团学动态 | 煮酒辩古今 张弛论天下—202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即将开战!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团学动态 | 煮酒辩古今 张弛论天下—202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即将开战!

   煮酒辩古今

张弛论天下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时间:2023年11月9日 18:00—21:00


“佛系”是

葳蕤繁祉,秋绥冬禧。丹桂飘香氤氲校园,辩论声声萦绕耳畔。在2023级新同学的不懈努力之下,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新生辩论赛的决赛。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辩古今之是非,论天地之对错。辩论是庄严无畏的独立思考,灵气四溢的自由辩解,更是言语的交锋,思想的升华,生活的解药。辩手在场上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身姿,为这逐渐萧瑟的深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路披荆斩棘,势必拔得头筹,八位辩手们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夺得最后的胜利。赛场上的一次次的言语交锋与思维碰撞令人激动不已,自由辩中一次又一次的起立发言都如沐春风斗志昂扬。还在等什么,快来一起观赛吧!




表演赛


“佛系”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幸福之道

“佛系”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

幸福之道

辩手:西语辩论队全体大二队员

时间:18:00—18:50

“佛系”是一个现代网络逐渐发展而出现的一个新潮词汇,指的是一种无欲无求、不悲不喜的生活态度。也是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和人们思想日益先进的产物。就是这样一个看似不成熟的新事物,却有部分年轻人将其奉为追求幸福的阳关大道,也有部分年轻人认为这是怠惰的借口与不成熟的表现。那么,这究竟是不是一条追求幸福的道路呢?当代年轻人又该对这一生活态度持何种立场呢?让我们一起期待辩论队队员带给我们的精彩讨论吧!




决赛



“佛系”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幸福之道

宁为“小厂”排头兵,不为“大厂螺丝钉

VS

宁为“大厂”螺丝钉,不为“小厂”排头兵

辩手:汪汪队(正)VS 我竟无言以队(反)

时间:19:00—21:00

此辩题中所谓的小厂排头兵指的是在规模较小的工作单位中带头打开局面的非基层职员,而大厂螺丝钉则是指担任规模较大的工作单位中微小且易被替代的基层职员。小厂泛指一些新兴且刚刚起步并不稳定的新企业,而大厂则是指在某些领域有一定影响力且发展成熟的企业。对于两者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以后个人的发展道路与前景,那么选择何者才是更有利的呢?双方辩手又会因此展开怎样激烈的讨论呢?敬请期待双方辩手的精彩交锋吧!


文字/杨昕钢

编辑/方周维 丁乐敏

责编/徐静蕾 丁乐敏
审核/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