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西语 | 反诈进行时——好友助力可提现800元!最终却损失10万元!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反诈进行时



  好友助力可提现800元!

  最终却损失10万元!





这样那样的邀好友助力,获大额返现的活动眼花缭乱,你曾经为此“奋斗”过吗?为了差的那个0.01元,你向多少个没联系过的朋友,发去了链接?甚至很有可能你发遍通讯录,都砍不下那顽强的0.0001规则之“变态”也让各种“砍价互助群”丛生美其名曰“ 利人利己 共薅羊毛”。


图片


11月8日的时候,姑娘小静为提这800元微博搜索加入了“互助”微信群,群里友好互点、一派祥和。一直到11月9日,主动添加了小静的微信,称只要缴纳198元便能包提现,她心想助力一个多月了没搞定,交点钱包个票很划算于是毫不犹豫转账了。



转账成功后,账户仍需要激活,只需300元激活费即返小静转账300元。然而事情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激活费不够、提升额度、验证费等,都成为小静接连转账的理由,就这样给了对方5000块,对方承诺主要去找财务,5000块会全部退还。



随后,平台财务出现了,财务称退款可以但是小静的流水没达到要求,小静又转了1万多凑流水,却一直无法提现。小静意识到不对劲,反反复复删掉财务好友想要止损。这财务也是执着,三番五次以退款为由加回小静,发来正在审核的退款截图,发誓钱没返是因为流水还是差了点,给小静吃下了定心丸。5天时间,小静像着了魔般转了近10万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



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

哪里有难解的问题,哪里就有骗子的身影。在他们营造的世界里,花钱解决官司是常事,无抵押免息贷款是有的,低价购买限量商品是可行的,怎么也拉不满的人头花钱就行,光怪陆离全能搞定!这些你“爱听”的承诺,都包藏着祸心!



一旦发觉受骗应第一时间向学校保卫处报告,便于保卫处及时协助做好止损工作。



END


汇编/事务中心

编辑/高洁